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保10元可持卡免费乘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2 南方日报

  65岁以上老人乘车保险有望明年推出

  投保10元可持卡免费乘车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广州老人乘车保险有望于明年元旦推出。记者12日获悉,《广州市65岁以上老人乘车险实施方案》和《IC卡管理方案》已初步拟订,计划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届时广州市65岁以上的老人购买每年10元的乘车保险后,可持羊城通刷卡免费乘车,虽然该险种的最高保额目前未定,但有望高于中山市7000元的最高保额。

  去年,广州市发生免费乘车老人乘客受伤事件188宗,公交公司赔偿金额达142万元。多家公交公司都表示希望尽快推出老年人乘客意外险。

  广州市老龄委已多次与各部门联系协商,目前有13家公交公司正在对《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待修订后交市政府批准。有关负责人表示,若方案通过,明年起广州市65岁以上老人购买每年10元的乘车保险后,可持羊城通刷卡免费乘车。该IC卡共40元,其中20元为保费(每年10元/人次,连续交两年),羊城通卡的成本费20元。对于五保户及特困老人的保费,方案建议由政府或保险公司埋单。

  此外,65岁以下老人乘公交车需购半票,若发生意外事故可凭票索赔。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