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外首次划定“禁摩”区 违规行驶多为“摩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3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甘雪明 实习生/陈丽莉 通讯员/王林)深圳市公安局日前首次对特区外宝安、龙岗两区禁止摩托车通行的道路和区域进行了划定,并发布了《关于限制摩托车在宝安龙岗两区部分道路行驶的通告》,两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实行“禁摩”,时间从8月10日起至12月31日,每天24小时禁止摩托车行驶。

  现场

  外地牌摩托车屡闯禁区

  昨日上午,记者特地到龙岗区“禁摩”区域内的清林中路、龙城大道、龙福路、南联路等路口暗访,了解“禁摩”措施的实行情况。

  10:374辆摩托车同时出现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包括载客的“摩的”。

  10:47天空开始放晴。据粗略统计,在记者停留的15分钟内,至少有22辆自用摩托车驶过,其中还包括三轮摩托车。

  10:52记者来到龙岗街道盛平街,先后看到10辆摩托车和2辆三轮摩托车。

  在近30分钟的采访中,据记者观察,在“禁摩”区内行驶的绝大多数摩托车为载客摩托车,其中挂着外地牌照的男装摩托车占了绝大部分。

  市民

  虽有不便但更安全

  家住龙岗紫薇花园的刘先生认为,“禁摩”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一些不便,因为龙岗区范围比较大,摩托车是居民出行时比较方便、实惠的选择。但他表示“禁摩”很有必要,目前划定的“禁摩”路段平时交通都很繁忙,摩托车违章的情况很多,平时他经常看见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所以从交通秩序和安全的角度来看,“禁摩”是必要的。

  “禁摩后肯定对治安有好处。”家住龙岗区平湖街道凤凰大道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我爱人和我都被骑摩托车的人抢过。现在很多社会治安案件,比如‘双抢’,大多数案犯都骑着摩托车来作案。禁摩后,摩托车不能在这些路段行驶,那我们肯定会觉得更安全了。”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