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澄海一贸易公司仓库起火 林木声黄志光现场指挥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44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凯)8月14日凌晨4时多,澄海城区莱美路水产市场附近一贸易公司仓库发生火灾,市消防部队迅速奔赴现场灭火。接报后,市领导林木声、赵松峰、苏耀光,省公安消防总队政委莫顺宝和澄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迅速赶到现场指挥灭火救援。林木声要求全力以赴开展灭火工作,及时疏散周围群众,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出差在外的市长黄志光指示迅速组织扑救工作,严防人员伤亡,把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并于昨晚赶到现场。市领导黄锦华、欧阳志鸿也于昨晚赶到。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发现人员伤亡。

  据悉,发生火灾的是澄海利嘉织艺有限公司的物料仓库,建于1997年,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该仓库共5层,总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主要存放羊毛绒、布料等物品。昨天凌晨,住在起火仓库附近的一私营企业主突然闻到异味,一看该仓库已是浓烟滚滚,有火苗冒出,连忙打电话报警。当时火势猛烈,一直向上蔓延到3楼,楼上群众闻讯后纷纷撤离。

  火灾发生后,澄海消防大队迅速赶到现场灭火,汕头市消防特勤、潮阳、濠江,市消防一、二、三中队以及潮州、揭阳和惠州消防支队也先后奔赴增援,共有数十部消防车200多名官兵投入作战。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仓库陷入火海之中,燃烧产生的浓烟在天空形成“蘑菇云”,凶猛的烈焰从窗口喷出。JP30型高喷车和登高车扬起巨臂,靠近起火仓库喷射水流,多架水枪水炮连续喷射,保护周围工厂和居民住宅。南面部分居民住宅一度情势危急,在消防部队部署增派力量控制之下,火势很快被压制。

  昨天上午10时多,有关部门调遣推土机推平起火仓库附近的易燃物,工作人员还从附近商铺转移搬走煤气瓶等危险品。现场烈焰熊熊,距离100米远处就可感到炙人热浪。市委书记林木声等领导现场指挥灭火,多次带队深入到仓库邻近的工厂民宅巡查,当看到仍有不少工人和老人小孩逗留,要求立即疏散转移,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现场指挥部进行紧急部署,调派警力加强现场警戒。立即组织周边可能波及的住宅楼居民群众撤离到安全地方安置。共撤离安置了附近10多幢住宅楼的群众约2000人。组织市区干警以及澄海凤翔、澄华街道的干部工作人员、市场物业管理人员,工商局管理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社会治安。市城管部门共组织10多部洒水车协助运水。市卫生部门组织7部救护车到现场待命。市安全监督等部门派出工作人员协助工作。

  昨天中午13时,起火仓库外墙不断剥落,发出“毕剥”爆裂声,墙外空调全被焚毁,东面墙壁一部分倒塌。消防战士奋勇作战。下午15时30分,市消防支队政委杨伟平指挥作战中昏倒火场,经医务人员紧急输氧救醒后,仍坚持作战。此时,起火仓库的西面楼层上,火焰从大部分窗口凶猛外涌,2至4楼之间烧断倒塌,沙石飞溅。

  经消防官兵和全体干群全力奋战,至昨天下午18时火势已明显减弱,火情得到有效控制。今天零时,火灾基本扑灭。火灾原因和损失有待进一步调查。(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