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平申报包装印刷和装备生产开发基地通过专家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刘婉萍)8月13日下午,中国包装联合会专家组莅临汕头举办关于汕头市金平区申报“中国包装印刷和装备生产开发基地”的专家论证会议。与会专家经过对金平区包装印刷产业的实地考察和调研后一致认为,金平区包装印刷产业在产业结构、产业规模、产业总量、政策环境、人才资源、市场条件、科研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存在着较大优势,具备建立“中国包装印刷和装备生产开发基地”的条件。这标志着该项目已正式通过专家的论证和评审。

  汕头的包装印刷行业发展至今已有20余年的时间,可以说是国内同行业起步较早、发展较快、规模较大的地区。金平区集中了全市三分之二以上的包装印刷企业,其中产值超亿元以上的企业也主要集中在金平区。目前全区拥有包装印刷生产企业600多家,从业人员10000多人,2004年完成工业产值62亿元,已经成为国内重要的包装印刷生产基地之一。

  为了推动金平区包装印刷和装备制造业进一步提升竞争力,金平区向中国包装联合会正式申报在金平民营科技园建立“中国包装印刷和装备生产开发基地”,并于今年5月得到正式受理。

  据了解,中国包装联合会专家组将于近期在北京对该项目作进一步论证。如获批准,有关方面将在10月份举行授牌仪式。

  又讯粤东地区首届高规格包装印刷及食品行业盛会———“粤东包装印刷及食品行业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暨经贸考察洽谈会”近日在金海湾酒店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为期两天,参会人数超过200人、参加企业近200家,共设置了目前国家和社会大众以及包装印刷和食品行业最关心的9个主题报告内容。(来源:《汕头都市报》)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