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工业园区形成“三大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5 乌鲁木齐晚报

  记者在8月12日召开的自治区重点工业园区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后我区工业园区将重点抓好以下“三大类型”。

  “三大类型”分别是石油天然气化工园区、地方优势特色工业园区和以对口援疆省市为支撑的工业园区。

  据介绍,石油天然气化工园区主要围绕独山子—克拉玛依、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哈密和南疆石化基地,建设一批以石油天然气化工园区为重点,包括盐化工、煤化工等重化工园区;地方优势特色工业园区是依托各地特色资源,建设一批包括煤电、矿业开发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为主,各具特色和竞争力的工业园区以对口援疆省市为支撑的工业园区将建设一批以引进内地项目、承接产业转移为主互利双赢的外向型工业园区。

  “三大类型”工业园区将在“十一五”期间逐步完成,届时,我区将建成年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的石油天然气化工园区6个,其中年销售收入在100亿元规模以上的4个,1000亿元规模以上的1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地方优势特色工业园区和对口援疆省市为支撑的工业园区10个,30亿元以上的5个,争取实现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30%以上,工业园区主导产业比重不低于60%。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力更·依明巴海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张展才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