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池景区灾后重建工作艰难起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25 乌鲁木齐晚报

  14日是天池景区特大洪灾后的第五天,受灾人员正在努力加快灾后重建的进度。

  14日,记者在三宫河沿岸看到,工作人员正在重新架设被洪水冲倒的电线杆,争取尽快恢复天池景区部分断电地区的电力供应。

  本次洪水给阜康市造成了3.6亿余元的直接经济损失,由于损失过大,灾后重建工作显

得犹为艰难。在天池景区中,损失最为严重的是三宫河沿岸惟一的AAA级度假村恒泰齐鲁山庄,该度假村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了530万元,还有一名22岁的男性员工在洪水中丧生。

  记者看到,恒泰齐鲁山庄的员工正在用沙袋建简易河堤,约束河道,以避免再次出现河岸垮塌情况。

  恒泰齐鲁山庄总经理刘进美说,目前,度假村已无法接待游客,预计9月底方能重新开张。洪灾发生时,度假村内有30余名游客,13日,他们已全部被安全送下山。三宫河两岸其它度假村目前也基本无法接待游客,但由于他们遭受的损失相对较小,重建周期也会相应缩短。

  据了解,洪灾给这些度假村造成的间接经济损失有80余万元。:(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李卫疆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