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快报抗战60周年特刊专题 > 正文

反思国难耻而后作 中共英雄谱·将军:晋察冀闪烁的将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50 金羊网-新快报
  世界上最年轻的上将方阵

  2004年6月20日,中央军委举行仪式,晋升15位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警衔。至此,连同上世纪50年代被授予上将军衔的57位高级将领,迄今为止,已有152位高级军官、警官,被授予上将军衔、警衔。

  1955年,在共和国第一次授衔中,朱德等10人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粟裕等10人被授予大将军衔。55位战将被授予上将军衔。

  1956年和1958年,又分别授予王建安和李聚奎上将军衔。

  身经百战的共和国上将,年纪却小得惊人。据统计:1955年授衔时,55位上将平均年龄只有45.6岁,年龄最小的肖华上将只有39岁。
反思国难耻而后作中共英雄谱·将军:晋察冀闪烁的将星(图)
图:1955年,参加授衔典礼的在京将官们。

  图:1955年授勋时的一级八一勋章。

  上将刘震、陈锡联,40岁;上将叶飞、李天佑、杨成武,41岁;上将韦国清、洪学智、贺炳炎、韩先楚,42岁。

  这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上将方阵。

  将军们年纪虽轻,却个个身经百战,堪称世界上战斗经验最丰富的将军群落。

  正是这群年轻的战将,第一次改写中国百年来对外战争屡战屡败的屈辱史。

  有人统计,仅抗日战争,八路军、新四军所打的仗就超过了美军在两次世界大战中打过的仗的总和。22年的连续征战使他们成为世界上连续作战时间最长的军队之一。即使是一位普通士兵,也无不身经百战,何况这些百战成名的将军!

  横戈马上杨得志

  (金陵/编制)

  相关专题:新快报抗战60周年特刊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