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小时降雨87毫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昨天出现短时最强降雨

  本报讯 (杜世成林秀斌)“珊瑚”虽然渐行渐远,但外围的东南云带施雨能力仍很强。我市昨天出现有记录的1小时最强降雨记录,汀溪在10时至11时左右下了87毫米,抵得上我市日常几天大雨的量。

  可以说,我市这几天喝得够饱了,自“珊瑚”开始影响到今天上午,岛内共下了206.1毫米,同安、集美、翔安的北部一带最为明显,上陵552毫米,竹坝536毫米,汀溪522毫米,坂头430毫米。

  从一天雨量来看,前天晚上到昨天晚上,最多的是汀溪384毫米,小坪、灌口、风南等都超过了300毫米。

  气象部门解释说,“珊瑚”外围低压环流和北边副热带高压共同影响促成了这次暴雨过程。热带风暴登陆后,环流形势很有利于降雨,副热带高压中心和低压中心位置相互呼应,形成一个东南气流和西南气流交汇的辅合带,闽南一带这几天雨都很大。加上我市北部一些地方地形影响,气流遇山抬升,雨下得更大。

  目前,低压辅合带还维持在我们上空,预计这一周时间,我市可能都受到影响,不过风场较弱了,降雨会逐渐减弱,但阵雨天气会持续下来,一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