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俺的直补款为啥还不给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45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临清讯(石鹏志张天银童剑)“报纸电视上都说今年的粮食直补已兑付完了,可俺们至今连个补贴的影子也没见着,这到底是咋回事呢?俺的粮食补贴款又上哪去了?”8月5日,一见到记者,临清市戴湾乡赵官营东村村民就着急地问。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麦收前听说别的村在发粮食直补款,村里一些人也备好了零钱去乡里找,当时他们得到的答复是“款还没来”。等到6月份,听说别的村直补都早发完了,一

些村民心里就更慌了,便又找到了临清市农业局,农业局的人让他们再去找乡,他们只好又返回。7月4日,迟迟领不到直补款的村民得到了“麦征后再结算”的答复。“省里不是要求在4月20日前将粮食直补款全部兑付到农民手中吗?可为啥乡里到现在还不给俺呢?”村民纳闷地问。

  据了解,实行粮食直补以来,省委、省政府对这一惠农政策格外重视,特别是今年,为有效防止直补资金被挤占挪用,我省采取了更为严格的程序,要求以村为单位公示面积,由乡镇政府统一汇总上报县(市)农业部门和财政部门,县财政局和农业局对农户播种面积核实无误后,将补助金额及时下发到各乡镇政府,种粮农民凭通知书和本人身份证到乡镇财政所领取补贴,并要求在4月20日前全部兑付完毕。

  赵官营东村代理村委主任马秀喜告诉记者,全村有近1800亩耕地,去年只对其中的1500亩责任田给予了补贴,另外的350亩机动地的直补款至今都没发下来。今年按每亩补贴13元计算,全村应该领到2.3万元直补款。他为此也找过管区和乡政府,但乡政府却说他们村的班子不健全,情况太复杂,让他们等等再说。“省里规定的直补款兑付日期早已过去3个多月了,俺村却到现在领不到直补款,许多村民也来找俺,让村委会赶快想办法,这可真让人着急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