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肥药巧妙混施效果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1、尿素与洗衣粉混合。按每亩用尿素0.5~0.75公斤、洗衣粉125克,与50~60公斤水混合溶解后,对作物进行叶面喷洒,可防治苗木、花卉等的蚜虫、红蜘蛛。每7~8天喷1次,连喷2~3次,防效可达90%以上,并能使作物增产10%左右。

  2、乐果与食醋水溶液混合。用40%的乐果加醋和水,按1∶1∶1500倍的比例混合,每亩叶面喷洒60公斤,对蚜虫、红蜘蛛、蓟马、蔬菜潜叶蝇等有良好防治效果,比单用乐果节

省农药30%,杀虫效果提高20%~30%。因为醋能软化害虫的体壁,从而增强了药液渗透力,提高了杀虫效果,同时醋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对作物也有一定的增产作用。

  3、尿素与乐果混合。每亩用40%乐果乳油50毫升,尿素0.5公斤,清水60公斤混匀后,叶面喷洒苗木、花卉等作物,防治蚜虫、蓟马、潜叶蝇等害虫效果良好,而且有显著增产作用。因为乐果的残效期只有5~6天,喷药的间隔期应以5天为宜。

  4、敌百虫与草木灰液混合。每亩用过筛的干草木灰10公斤,与50公斤清水搅拌后浸泡24小时,取出滤液,加入80%敌百虫25克混匀,每隔7~8天对作物进行叶面喷洒,连喷3次,可防治蚜虫、红蜘蛛、菜青虫、粘虫、稻飞虱、叶蝉等多种害虫,而且增产效果良好。(陈茂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