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防治病害慎选农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3: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在花木的病菌虫害防治中,化学防治是其重要手段之一,在使用化学药剂时,必须慎用,以免产生药害。

  乐果对梅花、碧桃、樱花、杏、无花果、橄榄、啤酒花、菊科植物易产生药害,请慎用。

  氧化乐果1500倍以下的药液对啤酒花、菊科植物、桃、杏、梅、橄榄、无花果、柑橘等有药害。

  敌百虫对樱花、苹果较敏感,易产生药害。

  敌敌畏对梅、桃、樱、杜鹃、榆叶梅、月季等花木易产生药害。对柳树枝敏感,不能使用。

  杀螟松在高温条件下,对十字花科如紫罗兰、香雪球、羽衣甘蓝等易产生药害,慎用。

  杀虫脒对大丽花、木槿等花卉有药害。

  (仲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