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少、风险低 费城移民方案成移民美国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琦璋今年8月,美国移民局正式批准了多个以“费城经济特区移民方案”为基础的移民申请。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美国移民局对“费城经济特区移民方案”的认可,项目的顺利实施同时肯定了投资移民者对美国投资的可操作性。

  三个月办妥投资移民“与以往移民美国的程序相比,移民费城的新政策不仅投资少,所花时间也缩短了,风险度几乎是所有项目中最低的。”广东侨外出国人员服务中心资深顾

问王先生分析道,“按移民局说法,这个项目几乎无风险,项目的正式实施肯定了投资移民者对美国投资的可操作性”。据介绍,根据该方案,投资者一旦获得移民局批准,只需投资50万美元至费城市政府提供的5年期投资项目,不需要创办企业和直接雇佣人员,就可获得永久居民签证进入美国。两年后,如果投资行为仍在,就可获得永久性的绿卡。

  费城移民有四大优势据了解,为了有效促进美国地方经济发展,美国政府于1993年通过“投资移民项目法案”,同意在指定的大城市设立经济特区,推行新的经济特区移民方案。位于美国东海岸、经济地位列第二的费城成为美国投资移民EB-5移民类目中的经济特区。根据规定,申请人只需投资50万美元至费城市政府提供的低风险大型投资项目,就可申请成为美国永久居民。广东侨外出国人员服务中心资深顾问王先生介绍,与美国传统的投资移民项目比起来,费城政府的这项新移民政策有四大优势:1.有政府参与的背景。2.由当地专业机构负责管理运作,不需要申请人自己创业或管理企业,不需要直接雇佣人员,两年条件限制期满就可自动解除条件,获得永久居民资格。3.办理周期短,一般仅需两到三个月,移民局方面即可核准申请人全家的移民申请,加上等候签证的时间,一般可在6到9个月完成整个过程。4.投资人可选择美国任何州定居而非只在费城,而且同样享受与美国公民相等的权益。申请人的子女可以享受免费的义务教育。据介绍,申请人子女入读大学的费用,是国际留学生的1/5到1/3。

  申请资格进一步放宽王先生对记者表示,费城政府推出的投资移民新政策同时放宽了申请人的移民资格:投资人可以无任何商业背景、年龄、教育程度及语文能力的条件限制,只要证明资金来源为合法途径;50万美元的投资款并非一定要经由自己经商赚得,可经由继承、赠予、合法借款等途径;投资人、其配偶及未满21岁之未婚子女均可同时申请移民。

  费城投资移民办理流程投资金额:53万美元(其中3万美元是相关的政府办理费用)投资期限:5年办理程序:1.投资人与移民机构签署委托投资协议书;2.完善所有的申请材料;3.投资人将投资金额汇入指定的监管账户;4.将所有申请材料递交美国移民局进行审批;5.美国移民局收件后两个月内完成审批。审批通过之后,申请人将在45-60天内收到文件包,并须于领事馆面试日期前填妥此资料。没被批准的申请人则发还其原存放于监管账户的投资本息;6.领事馆通知投资人面试日期,并要求投资人进行健康检查(总计此阶段约需时一至二个月);7.领事馆面试,移民官当场告知投资人面试结果;8.获得签证后180天内,投资人须赴美(投资人可举家迁往美国任何欲居住的州,享受与美国公民相等权益的新生活。未来二年中,除需维持每年有半年以上的居住时间外,投资人可自由进出美国);9.投资人在进入美国的21个月后(即条件式签证到期的前三个月),递交I-829申请表,请求解除条件;10.投资人成为正式永久居民。再经三年,投资人可选择是否要成为美国公民;11.5年投资期满,投资人取回50万美元的投资金额。办理周期:约6-9个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