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财务策划师年薪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谢少媛 实习生 彭文莹

  相关培训项目在广州启动随着国人理财意识的日益苏醒,国内理财产品的市场前景也越来越大,专业理财规划人才的缺失更加明显。为此,越来越多的金融保险机构在推出理财产品的同时,纷纷加快对理财规划人才的培养。

  保险业率先推出财务培训8月3日,美国友邦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与华工科技园培训中心就注册财务策划师培养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标志着华南地区保险业界首批注册财务策划师即将诞生。同一天,该中心的“注册财务策划师”培训项目也正式启动。与此同时,安联大众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也与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协会(IAFRC)在广东、上海两地启动“认证财务顾问师”(RFC)培训项目,其中广东分公司的第一期培训班在8月6日正式开学。据了解,除保险业外,中国建设银行以及其他一些金融、证券机构也将在近期陆续展开各自的理财顾问培养计划,理财规划人才的培养已经成为金融业内关注的重点。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培训中心执行主任孙学冬先生表示,从去年开始,国内外金融机构都加快了财务策划专业人才的培养步伐。

  年薪10万至100万元据了解,在西方,理财规划从业人员收入较高。据统计,1997年注册理财规划师中的中等收入已达年薪11万美元,很多人远远超出这一数字;在香港,一个刚入行的理财规划师每月薪资为2万港元,而二三年后月薪就可升到5万港元,最高的年薪可以达到200多万港元。而在中国内地,理财规划师被评为最受欢迎的全球热门职业之一,同时位列中国未来10大高收入职业。据了解,我国保险业、银行业等领域的理财规划师的年收入一般都在10万元人民币以上,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理财规划师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刘彦斌也认为,国内理财规划师的年薪“应该在10万到100万元之间”。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