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母女同泳四人溺亡 韩江凤城河段三月夺命35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36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母亲河韩江经常发威,溺水事件频频发生。记者日前从潮州市有关部门获悉,仅潮州市区凤城河段3个月来就发生溺水死亡事故27宗,35条鲜活的生命转眼间被无情的江水吞噬,给亲人留下未尽的伤痛,也给人们留下深刻的思考。

  据潮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陈喜贵局长透露,潮州市区韩江河段,今年入夏以来溺水事

件不断,至8月上旬3个月间共发生溺水事故27宗,死亡35人。事故最为严重的是7月22日下午发生的一宗溺水惨剧:一位不会游泳的母亲带着3个同样不识水性的女儿下河洗澡,结果母女4人全部溺水毙命。事故最为集中的时间是在7月底到8月初,其中7月31日和8月1日各有2人溺水死亡,8月2日又死了1人,8月3日竟死了3人,短短4天时间就死了8个人。至今,溺水死亡者亲属们凄凉的哭泣声还回响在我们的耳边。

  韩江为什么溺水事故接连不断?十几年来亲眼看见一幕幕溺亡悲痛欲绝场面的潮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的船工刘祥声告诉记者,韩江河床变化无常,水下地形十分复杂,高低不平,落差极大,水性不够好的一旦进入这些地方非常危险。特别是大量抽沙后,一些河床出现一个个的大窟窿,水面看起来水流不急,但下面暗流汹涌,稍微不小心踩上去容易出事。

  刘祥声告诉记者,有些下水者自身的水性并不好,有的甚至根本就不会游泳,竟然也到韩江里冒险,因此,接二连三溺水事件便在人们麻痹大意下发生了。

  【采访手记】

  记者发稿前获悉,本月12日,韩江支流外砂河发生了溺水毙命事件,2名不满10岁的活泼可爱男童在没有大人陪伴的情况下下河洗澡戏水,最终被河水吞噬。

  溺水死亡事件接连发生,难道还不能给那些韩江里游兴正浓的市民以警醒吗?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