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新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6:2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哈尔滨8月15日电(记者 李国红):经过维修和整理,修缮一新的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日前重新开馆。

  纪念馆馆长肖震说,当时中共满洲省委机关也是中共满洲省委秘书长冯仲云的家,在这个俄式建筑里,冯仲云利用大学教授的身份作掩护,从事抗日活动。1988年,为了让后人记住这段历史,建立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纪念馆从开馆后一直没有进行过大的

维修,这次闭馆维修,新增加了展馆内容,更加丰富了抗联事迹展览。

  记者在前楼的展板中看到一张日寇悬赏捉拿赵尚志、王德林等抗日将领的布告。布告内容有“活捉赏金1万元,获其首级之一者赏金5000元”的字样。据哈尔滨文物站的专家介绍,这是今年6月在哈尔滨关道衙门遗址发现的,而且在哈尔滨是首次展出,这是日寇残害中国抗日将领最有力的物证。

  冯仲云的女儿冯忆罗女士就出生在这里,此次和弟弟专程从北京赶回来旧地重游,坐一坐父亲用来藏文件的沙发,摸一摸母亲用来传递安全信号的玫瑰绢花,这位73岁的老人激动不已:“那时家里都是满洲省委机关的文件,危险随时都会发生,但父母从未怕过,母亲每次都是抱着我出去传递情报,那时我身上全都裹满了文件。作为后人,我们应当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学会珍惜。”(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