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1 人民网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2005年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启动仪式”8月15日在中华世纪坛举行。

  人民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马丽报道:月球探测工程中心在中华世纪坛举行了“2005年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征集活动的推出,赋予了月球探测工程更多的文化色彩,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得到了工程主管部门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宣布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标识参选作品要求体现出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结合,能明确表现探月的主题和科学、探索、奉献的精神,作品图案应简洁大方,寓意贴切,有强烈的时代感和视觉冲击力。标识的征集从即日开始,到9月10日截止,征集到的作品将经过专家初选、复选和三选,选出前8强作品。8强作品将于中秋节通过网络和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请公众进行票选,再综合公众投票结果和专家意见,得到3甲作品。最后由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确定最终入选作品,作为工程标识。

  千百年来,“飞天”是无数中国人的梦想,“嫦娥奔月”也是一个令人们痴迷的美丽神话。中国月球探测工程则是将中华民族的奔月梦想演绎为真实的开始,所以被深情地命名为“嫦娥工程”。它将在继实现应用卫星、载人航天飞行之后,为我国空间科学和航天技术发展建立新的里程碑,将填补我国在深空探测方面的空白,也将为我国在相关研究领域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高水平的人才。

  月球探测工程中心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月球探测工程的成功实施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大力支持,工程中心将在做好工程管理的同时,在全国人民中普及有关科学知识,倡导科学精神,激发探索精神,弘扬奉献精神。此次标识征集活动是公众了解月球探测工程的一个很好的契机,将大大激发社会各界对空间探索的热情。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8月15日,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国家航天局局长孙来燕在中华世纪坛宣布月球探测工程标识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介绍嫦娥工程.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千百年来,“飞天”是无数中国人的梦想,“嫦娥奔月”也是一个令人们痴迷的美丽神话。
月球探测工程今起面向社会征集工程标识(组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