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懋振:南方电网网架结构已形成四大特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大连8月15日电(记者 常志鹏):南方电网是国内结构最复杂、联系最紧密、科技含量最高,同时也是运行难度最大的电网。

  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15日召开的亚太地区输配电国际会议上介绍南方电网已形成的四大特点:

  远距离、大容量输电。南方区域电力资源和负荷分布极不均衡,只有通过实施大规模的西电东送,才能达到有限资源的最佳利用。目前南方电网的9条西电东送大通道,每条长度都在1000公里左右,单回直流送电容量达到300万千瓦。

  交直流混合运行,多条直流馈入广东电网。天广、贵广直流与6条500千伏交流通道并联运行;三广、天广、贵广直流同时馈入广东500千伏主网架,换流站间电气距离较近。

  电源种类多、单机容量大。网内拥有水、煤、核、抽水蓄能、油、气、风力等多种电源,核电和火电单机容量大,其中岭澳、大亚湾核电厂单机容量达100万千瓦。

  新技术应用广泛。南方电网集中了直流输电、电触发和光触发可控硅阀、可控串补、固定串补、高海拔紧凑型线路、超导电缆等国际上先进的输电技术,同时拥有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安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覆盖全网的广域测量系统,还初步建立了在线稳定分析及预决策系统。(来源:新华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