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 王龙祥上午完成“重走抗战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6 新民晚报
上海王龙祥上午完成“重走抗战路”(图)
  本报讯(记者高兴)今天一早,完成了整整4个月的“重走抗战路”之后,上海探险家王龙祥,如期在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日,回到了上海。

  这是王龙祥7次大型探险活动中,时间最久、行程最长、意义最深的一次。他骑着摩托共穿越二十个省市自治区,行程近4万公里,南至海南岛,北及漠河村,东至虎头镇,寻访了8年抗战的主要历史遗迹、旧战场等,包括寻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台儿庄战役战场、北京卢沟桥、抚顺战犯管理所、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等重要地点共260个,先后拜访了约300位抗战老兵,拍摄了近2000幅珍贵照片,写下约3万字的日记,同时还在沿途给许多青少年讲述抗日时期的故事。

  驻沪部队30余位抗战老兵和普陀区普雄学校近2000名中小学生,在普雄学校为王龙祥举行了欢迎仪式。

  欢迎仪式结束后,王龙祥赶到在四行仓库所在的闸北邮局,让工作人员在他的地图上盖了最后一个邮戳。

  今天上午9时15分,王龙祥回到上海,与驻沪部队的30多位抗战老兵和普雄学校的师生相聚

  本报记者 雍和 彭幼龙 摄影报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