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建工自律护蓝天 “重拳”防治工地扬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4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 黎政祥 实习记者 何和智通讯员翟晓辉):近日,记者从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了解到,8月份,北京建工集团开展了施工现场环境保护专项治理月活动,对所属工地按照施工工地环保管理办法严格检查,加大企业内部处罚力度,促进各工地落实环保措施,维护首都蓝天。

  前一阶段,北京建工集团的多个工地在环保、城管等部门进行的施工工地控制扬尘情

况检查中,因环保措施不落实受到了处罚,污染严重的工地被媒体曝光。

  对此,建工集团非常重视,总经理张文龙亲自任“工地扬尘专项治理月”领导小组组长,确定检查重点是所属工地出入口的车轮清洗、土方覆盖、道路硬化及垃圾处置等各项环保措施。集团公司要求各施工现场必须设专人负责环境保护工作,成立5-10人的清扫小组,随时清理施工现场的浮土,减少扬尘。

  在北京建工集团公司组织的自查中,对于查出问题的工地除了要限时整改外,还将对项目负责人进行经济处罚。集团公司规定,今后凡是被环保、城管部门曝光的工地,该工程项目经理必须做书面检查并处以5000-10000元经济处罚,同时取消当年评选所有先进的资格。被曝光的施工现场超过3个的其主管领导要作出书面检查并处以2000-5000元的罚款。9月,北京建工还将组织各级环保专业人员上岗培训。(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