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造“血管瓣膜”成功 无瓣患者双腿消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高翔)因患先天性下肢深静脉无瓣(膜)症,血液无法回流,患者小孙双下肢肿得像水桶。昨日,中南医院血管外科采用股二头肌筋膜和半腱肌肌瓣成形术,成功替代了缺失的血管瓣膜。

  16岁的襄樊人小孙自幼双腿就比常人粗,近几年双腿迅速肿胀,如同水桶一般。曾到多家医院看病,医生并未发现症结。一周前,小孙找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血管外科谭最教授

。经过血管造影检查,发现其下肢深静脉呈筒状,没有正常人应有的瓣膜存在,属于一种罕见的先天性疾病。因为没有瓣膜,流向下肢的血液回流不畅,造成下肢肿胀。

  要解决回流不畅问题,只有在静脉外人造一个“血管瓣膜”。谭最教授昨日将患者下肢的股二头肌肌筋膜缝合成圆柱状,代替瓣膜的功能。

  目前,患者水桶般肿胀的双腿迅速消肿,恢复正常。(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