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祖传图案获“专利”丹江口市一居民欲寻合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24 武汉晚报

  本报讯 (通讯员 王东记者陈学忠)昨日,丹江口市居民杨俊先生将祖传宝贝图案申请“专利”获得成功,顺利拿到了由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著作权登记证》。

  杨先生的传家宝贝是一块明清时期的紫砂砚台,据说在他的记忆中是从爷爷的太爷手里流传下来的。砚台外观轮廓造型是一个“金元宝”,上面用精工堆雕有一个“寿桃”、“福如东海”云纹字样以及一幅惟妙惟肖的“二龙戏珠”图。

  杨先生的传家宝图案构思巧妙,雕刻工艺精湛,在一件物品上充分体现了我国福禄寿禧、双龙戏珠的传统文化底蕴和中国情结,烘托出尊贵、美满、祥和的氛围。于是,他萌发了将紫砂砚台的外观雕刻图案开发到现在的商业领域,做月饼、糖果等食品的外包装盒等的奇想。随后,他将雕刻花纹绘制成“福禄寿禧二龙戏珠”图,并申请了专利。

  杨先生说,他看重的是图案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期盼有人能和他合作,开发专利图案的新用途。(来源:武汉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