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9月1日运营安全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8:46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毛丽萍)南京地铁一号线自8月12日以来,已进行了3天的模拟运营,让南京市民感受到了地铁的快捷和舒适。记者昨日获悉,地铁3天约运送旅客26万人次。模拟运营期间,在确保安全运行的情况下,南京地铁总公司还邀请了中国交通协会城轨交通委员会汪松滋高工、广州地铁王永生高工及上海地铁裘哲雷总工等7位国内地铁界资深专家,对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系统安全可靠性进行了评估。经过评估,专家们一致认为其安全可靠性能可以满足9月1日开通运营的要求。

  据此次评估专家组有关负责人介绍,系统安全可靠性评估主要测试指标有行车系统、车站系统和乘车环境三个方面。记者在行车系统测试记录上发现,在90分钟内从车辆基地开出6列列车,列车在全线的间隔平均分布。这主要验证了列车司机、车辆基地调度员及控制中心行车调度员在限时发车要求下的应对及协调能力,以应付早晚高峰客流需要。另外,测试的1天内超过15分钟的延误事故不超过1次、2到15分钟延误事故不超过8次、列车开行兑现率达到95%,以上的3项指标均合格。地铁一号线全部设备、系统,包括车辆段设备、车辆、信号、供电、通信、自动售检票、环境监控、火灾报警、气体灭火、电扶梯、空调通风、给排水、导向标识等,在本系统调试完成的基础上,经过了单项验收,组织了运营系统总联调,证明了以上设备满足了试运营的要求。在乘车环境测试中,列车在运行时的颠簸、噪音、冷气、加速、刹车等指标都在可接受范围内,车厢广播音质、音量适当,显示屏显示的报站信息正确。

  南京地铁一号线从5月15日开始,进行了假日观光运营、模拟试运营、系统可靠性测试等,从而检验了系统设备、车辆的运行性能,也锻炼和提高了各岗位人员的运营组织操作能力,为9月1日的试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不过为了持续安全的运营,专家组提出如下建议:继续完善设备调试和安全认证工作;继续加强运营人员的培训和实践锻炼,以不断提高运营管理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