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对乌干达童工数量的增多提出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劳工组织官员15日对乌干达童工数量的上升提出警告,称将这对儿童的健康和未来带来毁灭性的影响。

  据乌干达当地媒体援引国际劳工组织官员的话报道说,童工数量急剧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该国民众生活水平的恶化以及无法向儿童提供必要的受教育的机会。

  乌干达警方则表示,乌干达法律对童工的有关规定是非常明确的,但执行起来力度往往不够。警方强调,打击童工并不仅仅是执法机关的事,也是全体公众的责任。因为就是普通百姓的孩子在充当童工,如果这些童工的亲属们不行动起来,对非法使用童工的打击就会遇到很大的阻力。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乌干达目前有童工270万。(隋艳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