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韦斯要求紧急构建一个多极的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3:1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5日讯据委内瑞拉通讯社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要求紧急构建一个多极的世界。在这个意义上。了实现这一目标委内瑞拉将不在前进的路上休息。这是他在会见参加第16届世界青年和学生联欢节的144个国家的代表发表的讲话。这次会见到星期日凌晨结束。

  查韦斯在会见中说,玻利瓦尔革命的战略路线之一是为构建一个多极世界做出贡献,

这个多极世界已经有更大的力量,不仅是在本大陆,而且在全世界都是这样。他认为,多极世界不能靠法令去实现,“我们有义务做出更大的努力去实现它,这不仅是政府的事情,而且是各国人民的事情,是社会和政治运动的事情。这是一种力量的对比”。

  查韦斯认为,世界呈现多极的一体化是保障和平的唯一道路,从消灭战争和侵略的观点来说,这应当理解为在世界上一种权力的平衡。“如果我们想挽救世界,我们就必须为一个多极的世界而斗争”。帝国正在指责支持组成一个多元化的世界的倡议的国家。在这方面采取行动的国家都受到帝国主义的指责,对任何事情都指控,其中包括有大规模武器破坏性武器和是恐怖分子。查韦斯说,事情完全相反,“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被封锁的古巴,一个经常受到美国攻击的委内瑞拉,但是,各国的政府每天都在远离帝国主义的立场”。朝着构建一个多极世界的方向,委内瑞拉和古巴已经迈出了历史性的步伐。“2004年我们签署了协议,面对美洲自由贸易区诞生了美洲玻利瓦尔替代方案的思想。”

  查韦斯总统特别向在场的美国青年和学生代表团致意,认为美洲玻利瓦尔替代方案也是一个为了美国的建议。查韦斯说,帝国不是不可战胜的,为了在美洲和加勒比形成有力量的一极应做一些事情,也没有必要靠近帝国主义的目标。查韦斯要求推动社会的和进步的运动,因为它们持有反对帝国主义的和新自由主义的论点。

  查韦斯向各代表团强调委内瑞拉的美洲石油路线和建立一个社会论坛取得的重要进展和“奇迹计划”取得的成绩,在星期五古巴的医生为1100名委内瑞拉人动手术,今年动手术的人将达到10万人。委内瑞拉建议拉丁美洲各国人民都参与这项计划。查韦斯建议成立一个民主青年联合会的地区领导机构,加强南美洲、中美洲和加勒比之间的联系,这次联欢节的组织者考虑建立一个联欢节常设办事处,每年举行地区的和次地区的联欢节,出版书籍和小册子。他要求通过奖学金计划让各国政府帮助青年。欢迎他们到委内瑞拉来培训。为了推动社会的和政治的交流,他建议进行讨论和做出决定。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主席阿拉尔孔与各国青年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见。(管彦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