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向巡城老兵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23:50 红网

  8月15日,西安市隆重举行“百名抗战老兵入城式”活动。曾经浴血奋战的抗日老战士分乘10辆敞蓬吉普车和3两大巴车,将从省军区出发,途径长安路到达南门,从南门东城门洞入城,再经南大街、钟楼、东大街、解放路、东新街,抵达新城广场。沿途群众以各种方式夹道欢迎,向老兵致敬。(《华商报》8月15日)

  60年了,当年风华正茂的钢铁战士,如今都已到了垂暮之年,他们的脸上已布满皱纹

,他们的声音已经苍老,他们的举手投足已不再矫健干练,可是,他们依然拥有铮铮铁骨,依然是铁血男儿,依然拥有火热的激情,当他们身着军服,挺直腰板,肃立在巡城车上的时候,谁能不为他们的英武与刚毅而震撼?!

  60年了,当年的血雨腥风、浴血奋战已经向历史的深处渐渐退去,一个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已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可老兵们出生入死用生命和鲜血染红共和国旗帜的不朽功勋,依然铭记在中国人的心中。那些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这些伤痕累累的老兵们,历史的车轮不会淹没你们的丰功伟绩。当老兵们再一次激动人心地出现在人们的面前时,他们依然是一个时代,他们依然是共和国大厦的基石!

  60年了,当年抗战胜利的欢呼声已经变成久远的回忆,保家卫国、抗击外族入侵的硝烟已经散去,和平建设、复兴中华已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可先烈们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和舍生取义的人格力量仍然是现代化建设的灵魂。当老兵们驾驭着巡城战车昂扬前行的时候,他们依然是时代的先锋,仍然是民族的精魂!

  60年了,当年在硝烟弥漫中威武入城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鲜花簇拥和欢声雷动,那是胜利的喜悦,是民族的呐喊。如今,他们再作一次精神的展示,再走一遍胜利的道路,迎接他们的将仍然是鲜花和欢呼声,还有更多的敬意和祝福。老兵们会依然胸潮澎湃,依然激情满怀,也会更多一份从容,更多一份自豪!

  “老兵入城”,这样的场景,想一想就令人心旌摇荡,热血沸腾。听,他们来了;看,他们来了。让我们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淳朴的方式,为他们欢呼吧,向他们致敬吧!(稿源:红网)(作者:蒹葭)(编辑:耿红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