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人中毒身亡 企业罚二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5:30 北京晨报

  市卫监所开出今年首张职业病防治罚单

  晨报讯(记者刘墨非)昨天,北京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开出了今年首张职业病防治罚单。由于缺乏防护措施导致两名工人有毒气体中毒身亡的承德兴泰劳务有限公司被处以20万元的重罚。

  据介绍,今年6月在朝阳区十八里店南桥附近,两名工人在进行地下管道疏堵降水作业时,由于工作现场无任何防护设施,个人未佩戴任何防护用品,事前又未经职业病防护知识培训,擅自下井进行工作,一名工人被井下的有毒气体熏倒,当被人发现后,另一名工人下井进行营救,也同样被有毒气体熏倒。现场展开营救,两名工人被抢救出井。之后,二人由于中毒过深,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次中毒事件是一起非常典型、严重的中毒事故。经卫生部门现场检测,在该井内,硫化氢、甲烷、一氧化碳等有毒的窒息性气体严重超出国家卫生标准,是造成两人死亡的主要原因。为此,市卫生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规定,对此次承担该项工作的承德兴泰劳务有限公司处以20万元的行政处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