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毕业生“上网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昊)在现实中淘货,拍了照片,上传到自己的网上店铺进行交易。这种“网上练摊”成为很多大学生这个假期的创业方式。据国内最大的个人电子商务网站eBay易趣统计,这个暑假,仅7月网上大学生新开店数量就增长7%。

  eBay易趣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已有超过5000人在eBay易趣网上直接或间接实现就业,其中三分之一为自己创业的网店老板,在校大学生占40%。

  网络销售中3%-5%的超低成本是大学生将网上创业作为职业选择的主要原因。据业内人士分析,在美国,有近43万人通过e-Bay网直接或者间接就业,这表明我国网上创业的前景十分光明,而就业压力更大的大学生群体将成为国内个人电子商务网站争夺的主要客户。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