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方立案查“紫砂壶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29 新京报

  神秘人搅局,“陈立夫藏紫砂壶”流拍;林颖曾表示绝没派代表去现场

  本报讯(记者刘晋锋)8月14日,“中拍国际———金懋2005首场艺术珍藏品拍卖会”上,一不明身份男子现场称起价780万元的“陈立夫旧藏紫砂壶”并非陈立夫收藏。最终,曾被陈立夫的三儿媳林颖曾质疑为“子虚乌有”的这120把紫砂壶流拍。昨日,中拍国际拍卖公司董事长刘逊与林颖曾发言人均表示已就此事在公安局立案调查。

  蓝衣人称“受林颖曾委托”现场报料

  据刘逊介绍,本次拍卖会是成立于2004年2月的中拍国际拍卖公司举行的第一场大型拍卖会。参与本次拍卖会的拍品“陈立夫旧藏紫砂壶”拍前估价800万元,引起轰动。8月12日,陈立夫的三儿媳林颖曾代表陈立夫子女向媒体发表声明称,陈立夫一生从没有收藏过紫砂壶,关于“中拍所拍紫砂壶系陈立夫当年所有”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

  在前日的拍卖会上,一名自称名叫“周豪”的蓝衣男子以“陈立夫儿媳林颖曾”委托人的身份,在现场作了10几分钟的演讲,称紫砂壶拍品不是陈立夫收藏。

  这名未带任何身份证件的男子被中拍公司的工作人员截住,要求他写下一份书面说明,“周豪”在纸上写下“我是林颖曾女士的授权代表,下午林女士本人将亲自到抄…”等文字之后,中拍公司就放走了这个始终“身份可疑”的蓝衣人。

  中拍公司在派出所立案追查蓝衣人身份

  刘逊告诉本报记者,他们刚刚已经在东城区东直门派出所立案,将现场录像与“周豪”的书面留言交给了公安人员,目前正在处理的第一个问题是查明“周豪”的真实身份,其次再查证林颖曾与他之间是否存在委托与被委托的关系。此外,他还特别希望林颖曾与茶壶拥有者朱家声的全权代表王国雄进行当面沟通和澄清。

  刘逊还强调,这次流拍事件给公司带来的直接损失超过300万元,而且对中拍今后的商业运作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现在正在考虑用什么样的法律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林颖曾表示绝没派代表去现潮

  林颖曾的委托发言人告诉记者,“林颖曾表示绝无可能派代表去拍卖现潮。她认为林颖曾已经在媒体发布会中把真相告诉大家,这些茶壶的真伪与否和陈家没有关系,林颖曾代表陈家人要澄清的只是紫砂壶与陈立夫无关,他们也已经在工商局备案和在公安局立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