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全力推进“两基”攻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30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新疆目前正全力推进“两基”(基本实现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攻坚。

  据了解,目前新疆没有实现“两基”的人口有500多万,这些人口普遍集中在边远农牧区。由于交通不便、人口居住分散、经济发展缓慢、收入不高、教育基础薄弱等原因,我区20多个未实现“两基”的边境县仍面临严峻挑战。

  据自治区教育厅的阿迪力·热西提介绍,为扎实推进“两基”攻坚,自治区在《国家西部地区‘两基’攻坚计划》实施的基础上,调整了新疆“两基”工作规划,将原规划中2007年以后实现“两基”目标的12个县,全部调整到2007年底以前完成。这样,到2007年年底,力争使我区所有县(市、区)都实现“两基”。

  现在,自治区、各项目地区(州)、项目县(市)均成立了“两基”攻坚领导小组,采取提高转移支付资金用于教育的比例、加大城市教育费附加和人民教育基金的征收力度、解决贫困学生生活补助等措施,推进全区“两基”攻坚;并将“两基”攻坚任务完成情况首次列为各县“一把手”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中央也向新疆下拨“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6.8亿元资金,用于我区“两基”攻坚支持投入。:(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于兮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