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舰”有望再现珠江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41 南方日报

  “中山舰”有望再现珠江边

  市旅游局答复政协委员提案时称,还将推出多个项目促进广州旅游业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广州珠江岸边将再添一大亮点:广州市已初步拟定在孙中山先生登中山舰的位置,依照中山舰外形建设中山舰纪念馆,供游人瞻仰和参观。这是记者昨日从

广州市旅游局答复该市政协港澳委员沈常华的提案《发展国际旅游,提升无烟工业》中了解到的。

  记者从提案中了解到,广州还将推出多个项目,以促进广州旅游业的发展。

  项目一

  美食博览中心、美食园

  广州很快将有自己的“金牌导游”了!据介绍,为了推进广州旅游专业队伍的建设,有关部门将筹备成立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温泉度假区管理人员,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行社总经理及部门经理等高层服务人员将统一参加培训课程。此外,一支30人的广州“金牌导游”队伍即将“出炉”,以推动整个广州导游队伍素质的提高。

  据悉,市政府去年批准立项的广州国际美食博览中心和广州国际美食园两个旅游标志性建设工程,将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此外,广州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建设项目正在芳村、番禺两个行政区试点。

  项目二

  花船珠江大巡游

  沈常华委员在提案中建议广州旅游应“增加以主题式节日性之旅游活动”,广州市旅游局表示赞同。

  今年11月举办的广东旅游文化节就计划推出花船珠江大巡游的特色节庆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广州旅游的特点,策划更多的主题节庆活动。充满岭南特色的花船珠江大巡游有望每两年举办一次,发展成为一个固定的旅游节庆活动。

  项目三

  中山舰

  广州市旅游局还透露,将加大对历史文化资源的整体性保护和开发力度,围绕南越古国、海上丝绸之路、辛亥革命等近现代史主题,对散落各地的历史文化“珍珠”进行成线、成片式的开发。

  其中,瑞典“哥德堡”号复航事件,“黄埔古港”、“南海神庙”等古迹将组合成为一系列千年贸易史迹旅游产品。目前,广州市已经初步拟定在孙中山先生登中山舰的位置,依照中山舰外形建一个中山舰纪念馆,供游人瞻仰和参观。

  项目四

  亚运一日游

  2010年亚运会给广州带来的商机目前已初现端倪。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广州将全面制定“亚运一日游”宣传推广计划,实施“亚运”旅游系列产品开发战略,并充分发挥好“亚运”体育馆场等设施的旅游功能,开发“亚运”系列旅游产品。

  项目五

  主题酒店

  据介绍,广州地区现已有各类星级酒店、宾馆、饭店、招待所等各类住宿设施1400多座,客房10万余间,床位近20万张,已具备了接待各种大型的国际性活动的能力。预计到2010年,广州星级酒店将达到300家,能够适应广州作为区域性国际化旅游中心城市的发展需要。但旅游部门也承认,从发展格局、经营效益上与国际重要旅游城市相比,广州目前仍有较大差距。

  未来,广州会展中心、新机场以及南沙、大学城等新发展区、珠江新城、环市路、交易会旧馆等重点商贸区将建设、改造一批有特色的区域性酒店中心。有关负责人透露,未来前来广州的游客将可享受到更多跨国酒店集团的服务,国际资本和整套管理的引进,将推进广州酒店业的战略重组。此外,有关部门也将积极推进各类主题酒店的发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