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荔湾新越秀选民登记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41 南方日报

  关注广州行政区划调整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 陶达嫔 通讯员/王班)昨日,荔湾区各街道社区选民登记工作正式开始。而“人大代表选举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越秀区海珠广场举办,越秀、东山属下的共20条街道及划归越秀的矿泉街等都在辖区内开展了选举咨询活动。这标志着越秀区选民登记工作开始。

  荔湾区人大选举工作从8月上旬开始至9月中旬完成,将分南北两个片区进行组织。原荔湾区为“北片”,办公地点设置在荔湾区政府内,原芳村区为“南片”,办公地点设置在原芳村区政府。

  其中,对人户分离的情况,投亲靠友或分散临迁、安置的,在户口所在地选取区登记,或自行办理选民关系转移手续,在现居住地选区登记;对去向不明的,可暂不登记;选举日前回来的,应予补办选民登记。

  目前荔湾区各街道已根据实际情况对具体细节制定实施方案。调整后的荔湾区人口数为70.57万人,按照选举法,人大代表名额应为261名,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27名。

  由于此次涉及重新选举的只有东山、越秀、荔湾和芳村四个区,番禺、海珠等区户籍的芳村居民不需要参与此次选民登记。而东山、越秀户籍的芳村居民则需到户籍所在区进行重新登记。“大荔湾”选区居民可在荔湾、芳村两个片区登记。

  据悉,为了帮助市民更清楚了解选民登记与公民权利义务的关系,熟悉选民登记的法定程序,越秀区、东山区及划归越秀的矿泉街等,昨天都举行了大规模的选举咨询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有奖问答、派发资料、致选民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