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赔惹纠纷,客户被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0:42 南方日报

  理赔惹纠纷,客户被打?

  保险公司称已理赔完毕,但事主多次无理纠缠引发摩擦

  本报讯(记者/陈香国)昨天中午,东莞一家工厂的行政经理康某带着两个下属、两个妇女和两个孩子,到天安保险公司理赔时,保险公司一负责人带着10多名职员打了他和另一个

下属。而保险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们只是想将人请走,客户理赔应该走法律程序,而不应该闹事。

  工厂认为保险公司理赔少

  昨天下午,记者接报赶到了东华医院急诊科抢救室。康某躺在病床上,头部、身上有几处伤痕。记者在其提供的材料中看到,他是东莞一家包装厂的行政经理。去年6月,该工厂向天安保险公司投保财产综合险,保险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去年11月14日该工厂发生火灾,事后保险公司进行了理赔。“但是保险公司理赔的钱,远远不够我们的损失。”康某说,保险公司最终确定的赔偿金额为45万多元,而公司的损失达到了198万余元。

  康某称,相差100多万元,最主要的是因为工厂的刀模损失部分没有计算在内。但今年1月24日,工厂还是在保险公司确认的45万多元的《损失确认书》上签字。康某说,这是因为快过年了,工人们的工资发不出,工厂考虑能先赔多少是多少。但“我厂保留继续要求赔偿的权利”。康某指着《损失确认书》上的这行字说。

  到保险公司索赔遭打伤

  康某说,他带着多名工人先后六七次找到保险公司要求继续赔偿,但是遭到了保险公司拒绝。昨天上午,他又带着两名下属、两个妇女和两个孩子闯进了该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坐到12点。康某告诉记者,他们一直要求谈判也没有人出面,最后保险公司一名姓胡的负责人带着10多个职员冲到办公室打人。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安保险公司,保险公司的总经理翟某称,他刚回来,中午发生的事情并不清楚,但如果确实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打了他们,保险公司会负责医药费用等。翟某告诉记者,康某所在工厂的理赔已经结束,一切都是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的。

  保险公司称对方无理取闹

  记者联系到保险公司的另一名负责人胡某,胡某称,康某等人来了六七次了,都是无理取闹,每次都很多人,严重干扰了公司的工作。昨天中午实在无法忍受了,他才带着10多个职员想去拉他们,结果发生了一些摩擦。胡某告诉记者,该包装厂当时在他们公司投了500万元的保险,后来又在另外一家保险公司投保1000万元,也不让他们查账,有瞒报的嫌疑。出事后,公估公司估价也显示该厂的资产在1000万元左右,所以公司按照投保金额与其实际资产的比值来理赔,是符合国际操作惯例的。现在问题的焦点集中在保险公司认为110万元的刀模应该分摊在成品价格中,但是厂方却认为应该算在机器设备中理赔。胡认为,厂方就算是对理赔方案有异议,也应该走法律的程序,而不应该在公司闹事。

  下午5点多,记者结束采访离开天安公司时,仍有一些包装厂的工人守在天安公司的门口不肯离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