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走我爱你2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2 新文化报

  超酷超炫校园爱情冲击波再次登陆

  各大网站疯狂转帖中

  理工科美丽、聪明的女生陈默邂逅了帅气、阳光的博士宣桦,并深深地爱上了他。然而爱情的路充满了忧伤和不幸,由于误会,宣桦选择了分手……但陈默对宣桦却一往情深而

不能自拔。她在无望和痴情中注视着所爱的人的身影,在沉沦中拒绝着新生,在辉煌和毁灭中营造着一个爱的梦境:一切都是因为你。是的,所有爱情的悲悲喜喜都源于对爱的执著的绝望。

  我有点不放心,搂着他脖子问:“你还爱我吗?”

  宣桦看着我,表情严肃地点头,我从没见他这么严肃过。

  “高兴不高兴,不是做给人看的。有些事儿,可瞒不住人……”丁鑫最后神秘兮兮地补充,“你估计他们能处多长时间?”

  “我哪知道!我好长时间没看见她了,每天黎明即起的。”我打个呵欠。

  “你不是跟徐齐一特熟吗?”

  “一般吧……下次我让宣桦问问赵雅。”

  阿雅对宣桦还是不错的,有时候宣桦来找我,我不在,阿雅还会跟他聊会儿天什么的。我开玩笑地问阿雅:“你别是看上他了吧?”

  阿雅眉开眼笑:“你是不是特别有危机感啊?”

  同样的问题问宣桦,老宣很认真地想了想:“那丫头性格还行,别的就一般了。”

  我有点不放心,搂着他脖子问:“你还爱我吗?”

  宣桦看着我,表情严肃地点头,我从没见他这么严肃过。

  我放了心,把脸埋在宣桦胸口,宣桦轻轻捧起我的脸:“尽瞎想些什么哪?”

  开始有陆陆续续的招聘会在校区间召开,我们上一届的师兄师姐已经有很多去找工作了,僧多粥少,结果大都不尽如人意。据说今年本市的本科生已经有人喊出了月薪八百的“天价”,丁鑫闻言大怒:“哪个败类这么欺行霸市?坏了行情让后来人还怎么混?”

  结果第二天就有人喊出了本科生六百的口号,还上了报纸,被作为大学生就业心态平和的典型大肆吹捧。

  晚上在食堂吃饭时还看到那老板笑得一朵花似的,在地方新闻里夸夸其谈:“我们本着为政府、为广大同学减轻就业压力的原则……”得便宜卖乖,围观的群众立刻发出愤怒的吼声。

  更坏的还在后面,据说在已经卖出去的若干师兄师姐中,竟没有一个我们专业的,卖不动!

  我们彻底无语了……

  惟独阿雅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还在黄昏恋中找感觉,成天跟电话起腻,嗲得我和丁鑫一身鸡皮疙瘩。

  “你家那宣桦怎么样了?还能一辈子当民办教师啊?没前途。”

  “他大概想混个研发工程师吧?我也不太懂———你要非说税后近万的工作没前途我也没办法。”

  “有前途有前途……中国算是没救儿了,区区一个英语四级,卡掉了多少有志青年……”丁鑫感慨,“一个民办英语学校的老师都这么滋润,我这么年轻有为,却……”

  “不要脸有点儿限度啊!”我纠正他,“其实四级有多大点儿东西?你狠下心背俩月肯定PASS了。对了,你现在收集了几张准考证了?”

  “才三张,”丁鑫说,“要不是四级跟学位挂钩儿,我才不考研呢,上次考四级坐我旁边一研究生攒了十一张!”

  我理解丁鑫的苦衷,他左手考研右手四级的日子是不好过,有一次大家在自习室泡了一天出来吃晚饭,丁鑫心事重重地提了个烧饼就要回教室,可巧对面跑过来一只狗,对着他直摇尾巴,丁鑫心事重重地看了狗半天,说了一句令我们吐血不已的话:“叫声爸就给你吃。”

  我们都劝丁鑫,回家洗洗睡吧,该歇就歇着,别研究生没考上再整个精神分裂出来。

  丁鑫坚定地拒绝了:“三军可以易帅,匹夫不可夺志。”

  是吧,其实……考研的压力一直没有停止过,我不介意生活上的不适,我只是厌倦那种无处不在的压力,我经常在床上辗转,想着如果考不上怎么办?再考?工作?想多了就觉得前途黯淡,心灰意冷,赶紧转过来想象考上后的轻松。有很多次我想,为什么一定要力争上游呢?算了,放弃吧,找个工作轻轻松松的也很好……但是,当白天到来,我知道自己没有别的出路。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对生活的梦想,这也许是我们平淡生活最后一次尝试、一个机会……我们是这么渺小,我渴望蜕变和机遇。

  考研与其说是智力的竞争,不如说是对毅力的磨炼。有时候我背着背着就忍不住要哭出来,哀怨地摸着那几个大本儿想这什么时候是个了结啊?我在房间里贴满了鼓励自己的字条,我跟我自己说,无论如何,我都不能放弃,都不能服输。

  情人节的时候,我还收到一个文绉绉的短信:“在错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场伤心;在对的时间遇上错的人,是一声叹息;在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是一生幸福。茫茫人海,凭你的名字导航;凄凄寒夜,握你的名字取暖;漫漫人生,携你的名字同游———MRYZY敬上,祝情人节快乐。”连载·言情小说《别走,我爱你》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