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抗战胜利纪念日美国飞虎老兵访港 重温烽火岁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王奇云):在抗日战争结束60周年纪念日,3位曾在抗战期间参与“驼峰行动”(经印度到中国的空中运输线)及指挥战事的美国老兵来到香港,与香港市民一起重温那一段烽火岁月,一起抒发反对侵略战争、追求和平发展的人类共同愿望。

  参与过“驼峰行动”的飞虎队成员之一梅尔文.麦克马伦表示,这次是第一次来港出席有关纪念抗战的活动,能够重返亚洲旧地与香港市民分享二战期间的经历,他感到十分高兴

。他表示,战争已经过去60年,希望未来能世界大同,各国共同努力寻求及建立长远、和平的友好关系。

  另一位飞虎队成员、首次来港参加抗战纪念活动的大卫.K.海沃德说,去年也曾以飞虎队成员身份出席在中国举行的抗日战争纪念活动。他表示,执行“驼峰行动”是其在二战期间最难忘的事,当时除了每次执行任务都需长时间飞行外,还需时刻闪避日军的地面射击,那段日子至今难忘。

  海沃德希望能通过这次活动让中国人民了解美军在1942年至1945年期间,在中国抗日战争中扮演的角色及回顾那一段历史。至于日本需否为其在二次大战中的行为向亚洲受害国家道歉及赔偿,海沃德说,美国总统亦曾就偷袭珍珠港事件要求日本道歉,但遭日拒绝,他对日本作出道歉已经不抱希望。

  同行的还包括美国空军退役将军杰米.V.亚当斯。虽然亚当斯当年没有参与中国抗日战事,但他曾任美国太平洋空军总司令,现在是中美航空遗产基金会会员,故他协助统筹这次活动,并召集当年的军人。3位老兵将出席本星期三举行的《抗日战争60周年》座谈会,与香港市民分享二战期间的经历。(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