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峰陷入“三角恋” 赴西藏情迷《那木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8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因为在由李亚鹏监制国内第一部涉及网络游戏和幻想题材的影片,有“网络《聊斋》”之称影片《圣殿》中扮演邱东,且有良好表现而开始被媒体关注的青年演员高峰,这次又因为在刚刚因《青红》在嘎纳电影节获奖的王小帅担任监制的电视电影《那木错》中出任男一号,而再次走到大家面前。

  《那木错》已于近日在西藏杀青,就这部戏笔者对高峰进行了采访。

  故事不错,导演挺牛

  谈到角色,高峰表示:“这是个不错的剧本,角色也比较丰满。它是讲述三个“北漂”男女之间的感情纠葛,故事的结尾虽然不是皆大欢喜式的,但却更贴近现实生活。”

  说起这次的主创班底和合作伙伴,高峰很兴奋:“我们这部戏是由王小帅导演担任监制的,一直都很喜欢他的作品。王导的电影虽然都不是大投资、大制作,但是都挺有想法,风格很独特。”“我们这次的导演是牛乐。牛导的经历很有意思,他在做导演之前也是演员,所以他对演员在拍摄中的每个细节和心态变化都非常了解,因此他对角色的把握很准确。这一次他对我们只有一个要求,就是:表演的一定要自然,不要被以前我们在学校里学到的一些技巧所限制。这样的要求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对我演技的提高很有帮助。另外牛导这次还是集编、导于一身,他是位很有潜力的年轻导演,挺牛的。”

  对于自己的合作伙伴,高峰诚恳的表示:“这次的演员组成都很年轻,我们这个团体应该说还是挺有活力的,而且大家都很努力,合作的非常愉快。”

  我对西藏很向往

  因为刚从西藏外景地回来,高峰明显黑了许多,但是说起这次的西藏之行他还是很神往。“我其实一直想去西藏看看,这回算是利用工作之便完成了心愿。”

  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可是聊起在那木错的见闻,高峰却如数家珍:“那木错是藏传佛教著名的圣地之一,传说她是一位美丽的女神的化身——这些都是我以前在书上看到的,到了那里才知道关于那木错的传说还有好多……”

  民风纯朴,藏式美食

  “西藏的民风很纯朴,生活习惯也特有意思。”“我们剧组到那木错拍摄的第一天,刚刚架好机器,布好景,这时候围上来一圈当地的藏民,我们都以为是围观的,后来才明白他们是来做生意的(笑)——老乡们都牵着牦牛或者是马,要么拿着好多条哈达……他们做生意特有意思:你要是跟他们的牦牛合影是收5块钱,骑牦牛下湖走一圈也是5块,如果你是骑着牦牛拍照,按咱们的想法应该是收10块,可他们还是只收5块(笑)”

  “如果你花50块,就可以请一位老乡把写着你要祝福的人名字的哈达扔到那木错和念青唐古拉交界的山坡上,这样神就会保护你要祝福的人免受伤害……”“西藏是个对佛教非常虔诚的地方,我们去大昭寺的时候,看到来朝拜的藏民真的是走一步就“五体投地”(整个身体趴在地上)的拜一次,一点儿都不马虎。”

  “因为赶时间,所以剧组吃饭都很匆忙,有时候就是用方便面凑合了。最后吃关机饭,我们才有机会品尝了纯正的藏餐——生拌牦牛肉、酥油茶、青稞酒……都特别好吃!”当笔者告诉他北京也有一家不错的藏餐厅时,高峰表示一定要去尝尝……

  新浪娱乐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