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将于下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30 法制日报

  个税起征点调整进入立法程序

  本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吴坤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5次委员长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吴邦国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决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将于8月23日至28日举行。为适应我国城镇居民收入和基本生活支出增长的新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启动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立法程序。此次会议将首次审议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

案,以减轻中低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负担,加强对高收入者的税收征管。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盛华仁汇报了此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的意见。根据委员长会议的建议,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7个法律案:第三次审议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再次审议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公司法修订草案、证券法修订草案;初次审议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提请审议的畜牧法草案、国务院提请审议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其中,治安管理处罚法草案、公证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正案草案有望在本次常委会会议上交付表决。在今天的委员长会议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就三次和再次审议的5部法律草案主要问题修改情况作了汇报。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舒惠国汇报了畜牧法草案的情况。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积斌汇报了关于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审议意见。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康生还汇报了关于就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有关问题听取群众意见的方案。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对在华外国中央银行财产给予司法强制措施豁免的议案。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乔晓阳在委员长会议上汇报了这一议案的有关情况。

  此次会议还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1958年消除就业和职业歧视公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我国和巴基斯坦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我国和朝鲜关于民事和刑事司法协助的条约的议案。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恩柱在委员长会议上汇报了这4个条约的情况。

  此次常委会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全生产法、律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傅志寰在委员长会议上就听取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的议程作了说明,并汇报了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情况。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就检查律师法实施情况、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作了汇报。

  盛华仁还就《关于规范向委员长会议汇报议案的若干规定》等5个工作文件作了说明。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李铁映、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热地、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出席会议。(责任编辑:徐艳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