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再次出台五个工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32 法制日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再次出台5个工作文件

  本网北京8月15日讯记者吴坤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国人大代表作用,加强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度建设的若干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此前已从工作层面制定了5个相关工作文件,近日又出台了5个文件,以进一步规范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工作。

  新近出台的5个文件分别是:关于规范向委员长会议汇报议案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强为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报告、议案服务的若干规定,关于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外交往提供服务和保障的若干意见,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工作程序,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程序。

  据了解,这5个工作文件是经过调查研究、反复征求意见,几经修改形成的。连同此前已颁布的5个工作文件,从工作层面上对加强和规范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供服务和保障的各项工作作了规定,是全国人大机关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代表大会会议和常委会会议更加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有利于提高代表大会会议和常委会会议的议事效率和议事质量,以保证代表大会、常委会会议高效、有序地举行。这些工作文件在实施过程中将继续加以完善。(责任编辑:秦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