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省委副书记:抓生态建设做好四推进两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19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8月16日电记者安洋报道:日前,山西省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大同召工,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工作,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薛延忠指出,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再上台阶。

  会议指出,要继续坚持山西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既定目标,到2007年生态建设取得新

成果,草地建设面积达到930万亩,造林面积达到1000万亩,林草覆盖率达到45%以上。畜牧业成为当地主导产业,产值达到60亿元左右,占到农业总产值的50%以上,肉类产量达到30万吨以上,奶类产量达到45万吨以上,农民收入明显提高,人均纯收入达到2300元以上,其中人均牧业纯收入达到800元以上,占农民人均纯收入三分之一以上。

  薛延忠要求,为了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必须深入贯彻胡锦涛同志视察山西指示精神,围绕既定目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统筹城乡发展的基本方略,坚持政府组织引导,市场机制运作,龙关企业牵引,千家万户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与作风,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雁门关生态畜牧经济区建设再上台阶。

  今明两年,要主抓四个推进,搞好两个结合。要继续推进生态建设,进一步加强生态骨干工程建设、草地建设、水源工程建设、生态工程管护,努力实现生态建设的持续健康发展;要继续推进畜牧业发展,坚持多种养殖形式并举,不断扩大畜禽饲养规模,大力实施优质化战略,全面提高畜产品质量,大力推进畜产品深加工,努力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效益;要继续推进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要继续深入推进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生态畜牧区建设要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坚持开发式扶贫,进一步抓好产业开发、整村推进、移民搬迁、农村劳动力转移等项工作,不断增强贫困地区的自我造血功能和发展能力,帮助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致富。推进生态畜牧区建设要与县域经济发展相结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发展畜牧业和其它优势产业,形成多元化产业体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