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峨眉山举行“祈祷法会” 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峨眉山八月十五日电(林立)今天上午,祈祷和平的经文诵唱、寓意美好的和平钟声在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的峨眉山回响。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峨眉山佛教协会在报国寺内举行了隆重的“祈祷世界和平大法会”,以表达佛教徒反对侵略战争、维护世界和平的美好心愿。

  早上九时,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峨眉山报国寺方丈释永寿身披袈裟,引领寺庙僧众

及前来参加法会的居士等佛教徒,在报国寺“大雄宝殿”内诵唱经文,为二战中数千万死难者和中国宗教界殉难信徒虔心祈祷。

  上午十时,永寿方丈撞响了“祈祷世界和平”的钟声,并宣读了“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和平文告”,愿和平之光普照大地,愿和平的钟声响彻全球,祈求中国和谐安定,繁荣富强,人民安居乐业,六时吉祥。

  峨眉山佛教协会专门制作了“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和平文告”牌,摆放在报国寺门前及寺庙醒目之处,以告知中外游人永远铭记“八·一五”日本无条件投降这个难忘的日子,为维护世界永久和平而共同努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