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八届西部论坛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2:48 兰州晨报

  第八届西部论坛昨日开幕沈国舫院士首先走上学术报告台

  12院士齐聚金城论发展

  本报讯(记者雷媛)第八届“中国西部科技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专家论坛”(西部论坛)于8月15日在兰州宁卧庄宾馆隆重开幕,可以说无论是从规模还是层次上来讲,此次论坛

都堪称甘肃历史上第一次。中国工程院的沈国舫、陈毓川、魏复盛、徐德龙、姚新生、李佩成6位院士以及郑国、薛群基、任继周、汤中立、葛宝丰、李吉均6位在甘院士共12位院士出席了开幕式,其中,有9位院士将分别作学术报告。开幕式由沈国舫院士主持,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致开幕词。来自省内外的35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另据了解,第九届“西部论坛”将在广西举行。

  邓楠说,“西部论坛”自1998年创建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每年,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会同论坛举办地人民政府,组织专家学者围绕西部地区科技、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跨部门、跨行业、跨学科、跨地区的交流研讨,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产生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本届论坛将围绕城镇化、生态建设、循环经济等方面内容进行研讨。

  开幕式后,沈国舫院士首先作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学术报告,随后,中国地质学会副理事长陈毓川院士作了《我国矿业城市可持续发展战略与对策》报告。下午,魏复盛院士、徐德龙院士、姚新生院士和李佩成院士也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今日,走上论坛作报告的将是甘肃省内的3位知名院士,其中,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所研究员薛群基院士将作题为《天然气化工发展现状及建议》的报告,兰州大学博导汤中立院士报告的题目是《关于矿业城市发展问题》、兰州大学博导任继周院士报告的题目是《以食物系统保证粮食安全》。(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