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荔湾大坦沙再现水墨西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0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凌慧珊通讯员卢绍琨郑小丽)昔日羊城“双桥烟雨”,今朝西关水墨情怀,大坦沙岛东侧沿岸如今出现了一处全新的滨江绿化景观带。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大坦沙环岛绿化带一期工程已于日前完工,二期工程有望年内动工。

  大坦沙岛是昔日羊城八景之一“双桥烟雨”的所在地。大坦沙环岛绿化带(一期)位于荔湾区大坦沙岛珠江沿岸东南侧,建设面积约4万平方米,于去年底动工,目前已经正式完成。二期工程也有望于年内启动。

  环岛绿化带工程以“荔湾、西关及岭南文化的外延”为文化背景,分为水墨西关区、两岸情怀区、时代号角景区和荔曲新唱区四大景区,突出自然、休闲、生态的主题,将“一湾荔水,叙西关水墨情怀”融入到园林绿化之中,充分利用大坦沙岛地块的特征和地理位置的优越性,使整个绿化景观与外围的自然环境融为一体。(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