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厨房的金鱼是怎么死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23 信息时报

  我们买来两条相同的金鱼,就像一对“双胞胎”,把它们分别养在两个鱼缸里,一个鱼缸放在阳台上,另一个摆在厨房里:

  第一天,分居两处的金鱼生活的都挺愉快,只是放在厨房里的鱼缸水面上漂着一些油迹。

  第二天,阳台上的金鱼悠闲地游动着,每分钟呼吸42次。厨房里的金鱼却较少游动,每分钟呼吸35次,水面油迹增多。

  第四天,厨房里的金鱼活动呆滞,呼吸更慢,也不吃食了,鱼缸壁上都沾上了油腻。阳台上的金鱼依然游的很欢快。

  第六天,厨房里的金鱼死了,阳台上的那条继续享受美好的生活。

  ———摘自小学《自然》课本第十册(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