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峡两岸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八月十五日电(记者杨伏山)以两岸农业合作和证券金融市场的治理等为主要议题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十四日至十六日在厦举办。

  本届研讨会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台湾“促进中国现代化学术研究基金会”协办。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台湾“促进中国现代化学术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王升、执行长梅可望等专家学者莅临厦门与会。

  孙亚夫在十五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致辞称,十三年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促进中国现代化学术研究基金会携手建立制度化的中国现代化学术研讨会,每一届研讨会都邀集两岸专家学者,挑选出经济、文化、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现实课题进行学术研讨,取得丰硕成果,成为两岸学术交流中有影响的交流活动之一。

  孙亚夫说,本届研讨会的议题聚焦在两岸农业合作和证券金融市场的治理问题上,对加强这两个领域的两岸交流与合作很有意义。他表示,欢迎台湾农民朋友和农业企业来祖国大陆发展,大陆将切实依法保护其正当权益,努力为他们提供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来自台湾各大学和研究院的近四十名相关专家、学者欣然莅会,大陆三十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与台湾同行展开讨论交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