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航集团副总彭安发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黄洁萍)昨天,南方航空(600029.sh)发布公告,集团副总经理彭安发因涉嫌违法,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为此公司董事会决定解除其董事职务。同时,南方航空认为,“彭安发涉嫌违法纯属其个人行为,与本公司无关,对本公司经营无任何影响”。

  前不久,传出南方航空母公司南航集团巨额委托理财巨亏11亿元的消息,指南方航空的母公司南航集团(持股比例50.30%)将11亿元巨资委托给汉唐证券理财,因为汉唐证券倒闭而无法收回,有关高管正在因此接受调查。

  今年6月份,由于巨额亏损,当时的南航集团财务部部长陈利明被“双规”,中纪委介入调查。有消息指,陈利明该次被“双规”是因为涉嫌挪用公款3亿。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南航方面的证实。

  而彭安发作为南航集团的副总经理之一,今年已多次因故未能出席董事会。昨天,南方航空正式发出公告,南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彭安发因涉嫌违法,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虽然公告并为说明彭安发因何事被捕,但似乎已经证实之前的传闻。

  有消息人士透露,该笔委托理财发生在集团公司某位前高管任内,在其离任审计时并没有发现问题,在汉唐证券事发后,从汉唐证券方面调查出来的。据悉,2003年汉唐证券的确是帮南航集团做委托理财,但金额只有9亿多,而且在2004年上半年已经还清。而在南航委托理财时的汉唐证券联系人为韩某。在汉唐证券被清查前,此人已“过档”民安证券,其带到民安的资金也就只有4亿元左右,远不及南航集团目前传说中的亏损额11亿元。

  目前,南航对于彭安发被捕和南航集团巨资委托理财等问题都相当敏感。南方航空昨天所发公告强调:“彭安发涉嫌违法纯属其个人行为,与本公司无关,对公司的经营无任何影响”。同时,当记者就该事与南航股份各部门联系时,得到的答案均为:不知道,即使知道也不方便透露。南航宣传部表示,目前中央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他们目前不会就此事发表声明。(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