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本地菜受雨水冲击 水叶菜将持续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5 海峡都市报

  N曾小琴

  本报讯“珊瑚”一来,泉州本地水叶菜(生菜、油白菜、大白菜等)遭受较大影响,不仅市场上供应量大大减少,而且价格不断上升,上涨幅度达到50%~60%。其他蔬菜品种涨幅较小,大概在10%~15%间。据业内人士介绍,未来一两周时间,水叶菜价格还将持续上涨。

  据泉州市蔬菜公司生产科经理许荣辉介绍,前几天连续降雨,本地主要蔬菜基地均受到雨水冲击,幸存蔬菜寥寥无几。最近两天,本地油白菜、生菜、菜豆、胡瓜基本见不着影。这是本地水叶菜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

  外调是本地蔬菜供应的主要方式,但同安、漳州、安溪、永春等周边地区蔬菜同样也受雨天影响,且运输上很不方便。最近两天,本地蔬菜市场交易量每天以70万~75万公斤量减少,下降幅度达到10%~15%。

  目前,泉州市蔬菜公司正加大从内蒙古、江苏、山西等地调入易储存蔬菜品种,并从附近地区调进西洋菜、空心菜,以解决本地蔬菜供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