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狮成立滨海浴场救生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吕士荣

  本报讯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石狮红塔湾滨海浴场救生队昨日上午成立。救生队与石狮“110”系统联动,将免费为游泳者和滨海游客等社会公众,提供人道主义救助及安全保障。据了解,专业滨海浴场救生队的成立,在泉州尚属首支。

  今年6月份,石狮市政法委牵头、石狮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厦门考察专业救护队成立模式。同时,选聘了7名专职救生队员,送到厦门市专业资质部门进行技能培训,经过考试,均获得《专业救生员上岗证》。此外,对红塔湾哨所进行改造、采购一艘可搭乘6人的救生艇。

  为加强管理,救生队为石狮市口岸与海防管理办公室直属挂靠的事业单位,并规定其主要职责为,依照国家法律法规,向红塔湾辖区内社会公众提供遇险救助公益性服务,公布社会求救电话:88486110,参与抗灾抢险活动;设立望台等形式,给游泳者和游客等社会公众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