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再让刘翔继续寂寞下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44 桂龙新闻网

  寂寞是一种挺不舒服的感觉,经历过寂寞的人深有感触。刚刚结束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上,有幸进入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往往是孤军作战,成了寂寞中人,心里那份不踏实或许甚于名次欠佳。

  体育竞技并非总是热热闹闹,赛场冷清也是常有之事,只要参赛者能够自得其乐,倒也不能说没有意义。倘若参赛的选手肩负重托乃至压力,虽拼死奋战,但甚少受到关注,只

怕心里会很凉。在一些人眼中,当刘翔的夺金希望落空后,任后面的比赛有何高潮,整个赛事就像失去了亮点,“没的看了”。这还得感谢平时不大传递国内田径比赛信息的电视台,如果不是半夜三更现场直播,情况只怕更糟糕。

  许多国家和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体育项目,关注和参与的人数众多,水平也较高,于是才有了“足球王国”、“篮球王国”、“乒乓王国”的说法。所有项目的冠军都想要,就连美国、俄罗斯这样的世界体育强国也办不到。一个竞技项目,如果从官员到百姓,从传媒到商家,都缺乏热情,态度漠然,成绩平庸又能怪谁呢?没有理由要人们放弃自己喜爱的项目,中国的足球比田径还落后,但是谁能劝人们别太喜欢足球,或是分些兴趣给田径?中国人为何不大喜欢田径,原因不得而知,但不大重视田径,却没有半点理由。

  赫尔辛基赛场,刘翔是唯一领到奖牌的中国选手,远不如3位埃塞俄比亚姑娘一起登台抢眼。诚然,埃塞俄比亚别的项目都不灵,光靠长跑优势并不能成为世界体育强国,但是,中国也不想成为2008年历届奥运会中田径项目成绩最差的东道主,那将意味着远离40来个小项的竞争。

  田径总要有起色,别让刘翔继续寂寞,这是办得到的。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6日 第十二版)

  来源:

  人民日报 选稿:韦力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