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用卡使用更方便 5万元限额年内有望被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信用卡5万元限额年内有望被突破。

  使用信用卡能够“花明天的钱享受今天”,但你是否碰到过这样的尴尬,正打算刷卡买一件心仪已久的大件,却被告知卡额度不够,只能空手而回。其实,想提高信用卡额度并非难事,很多途径都能轻松获得高额度授信。

  信用卡额度持卡人可掌控

  “我的信用卡额度是3000元,刚工作时办的,这额度太少了,稍贵一点的东西就买不了,后来索性就很少用卡了。”工作5年已是部门经理的卫小姐说。而事实上,按照她目前的收入状况,完全可以获得上万的信用额度。

  银行的工作人员称,像卫小姐这样的持卡人不在少数,他们当初申请卡时只满足较低额度的条件,但若干年后,随着收入、资产等的提高,完全可以获得高额度,但本人却不知道,以为额度一直不能改变。其实,持卡人也可以采取主动,一般正常使用信用卡半年后,就可以主动提出书面申请或通过服务电话来调整授信额度。

  5万元限额今后有望突破

  此外,今后持卡人的信用卡额度还可能进一步提高,突破现在5万元的授信限制,甚至买房首付都有可能用信用卡。某银行高层透露,《银行卡管理条例》有望在年内出台,而其中对信用卡授信额度将改变现行《银行卡管理办法》中不超过5万元人民币的规定,由银行视自身风险状况和持卡人具体情况决定授信额度。

  不过,据了解,目前国内已经有部分银行突破了授信上限。如民生银行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民生信用卡,其最高循环透支额为10万元;而招商银行对白金卡用户给出“5万+n”的授信承诺,也是变相突破限额。(记者钱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