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省少年围棋锦标赛中汕头获团体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苏硕元报道:为期五天的广东省少年围棋锦标赛上周末在潮州市落下帷幕,以汕头市围棋协会平野少年队选手为主力及汕头市其他棋队组成的汕头队再次取得好成绩,不仅力压广州、深圳等城市获得团体亚军,还夺得10岁组团体冠军。其中,市围棋协会小队员李真(如图)夺得女子12岁组冠军,黄润楷在男子10岁组的比赛中以小分之差屈居亚军,王珏莹则在有职业棋手参赛的女子14岁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东道主潮州队夺得团体冠军。

  此次比赛云集省内及港澳近800名少年好手,其中有不少城市还专门把在国内各知名道场学棋的职业及准职业棋手召回参加比赛,运动员的整体水平及规模均为历届之最。汕头围棋协会选手李真在女子12岁组的比赛中实力明显超群,但她保持五连胜之后却在第六轮比赛的收官阶段过分保守,意外地输给深圳选手傅冰倩,几乎就此无缘冠军,幸亏傅在第九轮(即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盘不敌对手,而李真则在后面的比赛中全胜,从而以小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对手夺得该组冠军。在实力最强的男子14岁组比赛中,市围棋协会派出林扬、林煜、李聪、黄宗涵、古嘉宇、孙鹏飞等6名选手参加角逐,虽然由于编排上的阴差阳错导致上述选手过早相遇形成“内战”,但最终仍有5名选手获奖。

  在此次比赛中由于我市选手实力较为平均,因而获得团体第二,但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一些不足,获得好名次的多为10岁及以上组别的选手,而6岁组和8岁组相对实力较弱,成绩也不很理想,如女子6岁组的比赛中仅有一名选手获得第16名的成绩。对此,市围棋协会总教练蔡建鹏表示,在接下来的训练培训中将有意识地对低年龄段的选手进行强化训练,以挑选有潜力的选手。(来源:《特区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