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株洲县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 节约患者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6:46 红网

  红网株洲8月16日讯(通讯员吴志敏 许建勇)株洲县坚持“纠建并举,标本兼治”的方针,采取三项硬措施,纠正医药购销不正之风取得明显成效,节约患者600万元。

  株洲县采取的三项措施是:是实行药品供应直配,进一步规范药品供应渠道。按照“政府引导,药监监督,协议约束,直接配送”的药品购销模式,确定已通过GSP认证的康丽药业公司承担县内药品配送任务。全县20个乡镇场的医药机构和零售药店70%的药品是从康丽

药业公司批发购进,直接配送面达到了95%。同时,为有效解决药价虚高利多问题,规定药业公司直配药品的利润必须控制在8%以下,从而使百姓用药价格大大低于药品利润率控制在25%以下的国家指导价格,药品利润的降低为百姓用药节约费用开支近600万元,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群众看病贵的问题。

  药房建设规范化,进一步统一药房运营标准。全面开展规范化药房的建设工作,经常性对县域内的药房进行督查,对管理相对较弱的乡镇区域内的药房进行重点督查,确保全县药房设施完备、卫生达标和人员专业。目前,全县乡镇卫生院药房建设与以前相比得到了根本的改善,达到了规模适宜、功能适用、设施完备、卫生达标、收费合理的标准,达标率100%,村卫生室改造面达到100%,达标率70%。同时,严格执行上岗准入制度,凡不具备资质的和未通过健康检查的医药从业人员都要接受上岗前培训和体检,达不到要求的无条件下岗。上半年来完成了280名医药从业人员的健康检查和培训。

  零售药店连锁化,进一步推进GSP认证工作。制定了《株洲县药品经营企业GSP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加强了对县以下零售药店GSP认证工作的指导。目前,全县24家药品经营企业全部一次性通过了现场检查验收;建立了零售药店连锁机制,引进了信誉好、实力强、有规模的千金药业和老百姓大药房,采取了“六统一”的营业方式(即统一管理,统一核算,统一标识,统一采购配送,统一品种目录和价格,统一服务规范),减少了流通环节,降低了流通费用,提高了服务质量,规范了医药市场管理,有效解决了百姓用药难的问题。(稿源:红网)(作者:吴志敏 许建勇)(编辑:何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